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莲花山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与《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让广大研究生更好地学党史、知党史,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于2021年10月7号在莲花山天定山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活动。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副院长开始讲话。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同时“红船精神”是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源头精神,是我们党精神宝库、精神谱系的最初根系和初始音符。从这一源头、根系和初心出发,我们党起航就有了一个基础的坐标。进入新时代以来,“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彰显出来,深深地融入我们党坚定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把握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首先就要求我们知道自己的出发点在哪、根脉在哪、初心在哪;要求我们“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 。搞清楚了这个问题,就找到了我们党永续发展和取得胜利的力量。

 



随后,天定山党史学习教育馆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天定山党史学习教育馆。教育馆中,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现出了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使党员同志们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史。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参观党史馆的活动中重温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活动结束后,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