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兽医学科创建1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需大学(兽医大学、农牧大学)校庆日庆祝活动公告(第二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 点击:

栉风沐雨双甲子,为国育贤百廿年,弦歌不辍谋发展,蓝图绘就启新程。自20231218日发布吉林大学兽医学科创建1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需大学(兽医大学、农牧大学)校庆日庆祝活动公告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学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鼎力支持与积极建言献策,在此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截至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现将庆祝活动标识(LOGO)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庆祝活动标识(LOGO

标识释义

1.1”为麦穗与风帆融合而成。麦穗象征农学,代表着年丰时稔,承载着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和祈愿,寓意着12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风帆代表梦想、远方和希望,寓意着吉林大学农学学科将以12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乘势启航、逐梦前行、再创辉煌。

2.2”为腾跃的骏马艺术化成。寓意学校、学科起源于北洋马医学堂,凸显军马在军事兽医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也象征着一马当先、持之以恒、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龙马精神。

3.0”为飘扬红绸并艺术化成。寓意这所百廿学府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红色基因。飘扬的状态预示着无限的发展前景和期许,与前面的“2”共同组成奔腾的骏马,始终保持扬蹄奔跑之势。

4. 配色以红色为主色调,加以渐变色,使整体logo更加生动和立体。寓意着这所百廿学府具有赓续不断的红色血脉,也代表兽医学科创建1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需大学(兽医大学、农牧大学)校庆日庆祝活动的喜庆氛围。

吉林大学兽医学科创建1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需大学(兽医大学、农牧大学)校庆日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