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要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02432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西区保卫办、长春博学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成功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培训活动由腾讯线上和现场同时举行,张铁华院长,陈玉江副院长、任亚峰科长等14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活动伊始,长春博学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辛万磊主任为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辛万磊主任结合消防法规的执行情况,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为师生们进行了详尽的科普。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防控要点,隐患排查的方法和风险预知的重要性,确保师生们能够在面对类似情况时,做出迅速、准确的判断和应对措施。同时,辛万磊主任还结合具体案例对扑救初期火灾方法、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随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火灾警铃响起,学院师生在保卫处老师们的指导下按照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西区保卫办任亚峰老师对火灾初期的扑救、控制及灭火器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化安全教育,强化学院安全规范管理,定期举行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全力保障学院的安全与稳定,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