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植物科学学院邀请李亚东教授开展“中国蓝莓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6日下午,植物科学学院邀请到吉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理事长、国际蓝莓学会第八届大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开发协会蓝莓产业协会会长、农业部国家公益性行业 “蓝莓”专项首席专家、吉林省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亚东教授来访我院并开展讲座。秦庆明副院长、园艺系主任边少敏及学院相关学科领域教师共同参加讲座学习。秦建春副院长对李亚东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希望我院能够与李亚东教授加强交流,李亚东教授也表示十分开心受邀来我院开展讲座,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扩展彼此合作可能性。



下午15:00,讲座在学院新农科与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很多师生听众。讲座上,李亚东教授分别从中国蓝莓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与问题和未来进行阐述他生动地讲述了蓝莓从古至今从种植面积和分布地区、蓝莓现有品种与栽培手段和在育种过程遇到的挑战,通过这些来对中国蓝莓产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说道:“未来中国关于小浆果的研究一定是越来越好的。”


 

  在提问环节中,李亚东教授还结合具体事例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关于蓝莓种植贮存以及品种多样性等问题。本次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院校教授的交流,对于开阔学术眼界,拓宽思路都产生了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