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圆满完成毕业顶岗实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在实践中加深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和锻炼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步入社会的适应性和责任感,我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分批次分小组在吉林省浩泰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春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乳业集团广泽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吉林省食品检验所、吉林省华科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两周毕业顶岗实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主要在食品企业进行实习,同学们在实习后对工厂车间管理,如生产计划的安排、成本控制、卫生的控制以及车间内各分工协作部门间的协调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验,尤其是自己亲身实践期间,更能深入了解食品生产的工艺流程。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本科所学的微生物、生物技术、机械等方面的知识至关重要。只有在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深入研究与应用,一切的技术与思想创新都是依据专业基础知识的拓展与延伸。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主要从事食品检测、农药和化肥检验等相关检测工作。这次实习让同学们有机会面对专业人员,亲身学习和实践,通过到实验室的学习和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品质。此外,在实习的过程中,也锻炼了学生在工作单位的沟通与处事能力、对于新环境和新转变的适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毕业实习使同学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实习单位的工作氛围、内容和形式,对于即将面临的工作岗位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以更贴近社会的姿态去了解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人才的需求,使学生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来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定位,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就业观和职业道德。

至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圆满完成,所有同学无论在专业技能还是就业发展方向上都有所收获,并有部分学生与相关实习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18

23

25

28

1

32